烟岚菜菜子。

蛾系少女。年更选手。

【文野乙女】当你过生日

#内含宰/也/森/福/陀/敦/芥/乱步/独步/镜花/与谢野/红叶

#鬼知道我为什么写了这么多,tag打得我要死了

#吐槽役选手,要素过多

#纯脑洞产物,ooc是我的锅

#“如果你过生日”


      【12岁生日】

  不用想也知道有谁……手动@某个幼女控

  

  [森欧外]

  整个黑手党都在给你庆祝生日,清冷单调的黑手党大楼此刻处处充斥着童心的味道,毛绒布偶、彩色气球、彩旗拉花,还有五层的大型彩虹蛋糕,你最喜欢的那款。

  然而你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。小孩儿抱着红叶姐姐给的夜叉娃娃,闷闷不乐地缩在椅子上,晶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
  爱丽丝试图用糖果哄你,发现完全没有效果后,只能哒哒地跑去找正在准备礼物的森欧外帮忙。

  “林太郎,别弄了,快来看xx姐姐,她要哭了!!”你听到了爱丽丝急切的叫喊,然后整个港黑都炸了。

  森欧外被爱丽丝拉着踉踉跄跄地闯进你的视线,一只拖鞋不知道去了哪里,手上还拎着未包装完成的礼物。不出所料是一件漂亮的小洋裙。

  见到了森欧外,你更加抑制不住悲伤了,眼泪大滴地滚落下来,显得楚楚可怜。

  森欧外立刻接收到来自四面八方港黑员工的死亡凝视。即使是首领,也不能欺负小小姐!

  森欧外把裙子塞到爱丽丝怀里,慌慌张张地跑到你面前:“发生什么了?xx小姐。”

  你不住地抽泣着,可怜巴巴地抱住森欧外,把头埋进他的颈窝:“我今年已经12岁了……”

  “恭喜你呀,又长大一岁。”森欧外温柔地摸了摸你的头发,但他实在是猜不透你的想法,“那你哭什么呢?”

  “呜呜呜…我过了12岁就是大孩子了,森先生就不喜欢我了,因为你是恋童癖……呜呜。”

  森欧外瞬间满脸黑线,低声询问你道:“亲爱的,是谁跟你说的?谁告诉你我是……恋童癖?”

  “太宰先生。”

  ……一片寂静。

  “中也?”森欧外把你按进怀里,阴沉沉地环视众人。

  “在,首领。”中原中也立马领会了森欧外的意图。

  “领着黑蜥蜴去武装侦探社,跟他们社长说明来意,他会同意的。”

  “是。”全场应答声整齐划一。

  “务必不要让他好受。”太宰治那个家伙可以圆润地去世了。

  “是!”

  “别担心,我会永远爱你的。”森欧外吻了吻带着泪痕睡着的你,动作轻柔地像呵护一件珍宝。

  

  

  

  [福泽谕吉]

  今天是你的生日,你很期待这次福泽先生会送给你什么礼物,他的礼物每次都让人很惊喜。

  上次是塞满糖果的布偶熊玩具,据说点子来自于乱步桑。上上次是用他的旧和服做成的小裙子,据说点子来自于与谢野小姐。上上上次是会说话的诡异福泽娃娃,据说点子来自于太宰先生。

  那么这次会是什么呢?你带着生日帽,晃着小脚等待福泽先生给你拿来礼物。期间还忍不住偷吃了一口蛋糕,嗯,草莓味的,超好吃。

  过了一会儿,福泽谕吉抱着一个包装精致的粉红色盒子走了过来,你听到一声猫叫。

  “哈哈,福泽先生都多大啦,居然还学猫叫……嗯?!”你抬起头,正撞上一双碧蓝色的大眼睛,然后又是一声猫叫。

  是真的小猫诶……你的心瞬间就化了。他动作轻柔地把小小的猫咪放在你怀里,猫温顺地舔了舔你的手掌。

  “生日快乐,小姑娘。”福泽谕吉弯唇笑了下,“不过你居然想听我学猫叫……”

  “啊,不是啦,福泽先生你误会了,我是听错了!”你的辩解听起来毫无说服力。

  “看在你过生日的份上,姑且满足你。”福泽谕吉偏过头,耳朵悄悄地红了,“喵……”

  

  

   

         【16岁生日】

  [国木田独步]

  “独步?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,居然没有加班!”你拎着刚买回来的菜,惊讶地看着端坐在沙发上的国木田独步。

  “你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?真是一点计划都没有。”他表面训斥着你,语气却温柔得要命。

  “嘿嘿,学习太忙了嘛。”你挠了挠头,有点感动于他的细心。

  国木田看到你走过来,立刻停下了在笔记上写写画画。他欲言又止地看着你,又低头看了看笔记本,突然把其中一页撕了下来。

  就在你以为他要使用异能时,他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郑重其事地跪在你面前:“xx小姐,嫁给我吧。”

  “诶??!!!”你彻底被惊呆了,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反应。

  国木田见状懊恼地叹了口气,收起求婚戒指,起身把你揽入怀中:“果然还是太早了吗…早知道就应该按照计划来。不过,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啊…”

  你小心翼翼地环住他,透过缝隙瞄向国木田刚刚撕下来的纸,只见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:找一位年龄相差两岁以下的女士恋爱,在她二十三岁时结婚,这位女士最好是黑色长发……然而所有的字被黑笔划掉了,只有旁边留下一行小字:可是她真的好可爱。

  你偷偷笑起来,感叹自己真是一样都没有符合要求。不过爱情本来就该如此,哪来的那么多意料之中呢。

  “国木田先生,我同意啦!”

  “诶?!!”

  这次换他不知所措了。

  

  (来源百度:16岁是日本法定结婚年龄。)

  

  

  

  [江户川乱步]

  “乱步,桌上那是什么?”你指着桌子上那一坨五颜六色的不明物体发出疑问。

  大侦探睁大眼睛,一脸的不可思议:“天哪,xx,你的眼睛怎么了?这明显是个蛋糕好嘛!”

  你的嘴角抽搐了几下,心觉出问题的不是自己的眼睛,而是面前这位乱步先生的,虽然他不经常用。

  “好吧,这是谁弄来的?”

  “蛋糕店。”乱步拆了包薯片,放在嘴里慢慢地咀嚼。

  “可是我没有看到商店的包装盒诶。”其实你已经隐约猜出了真相,不过你更想听他自己说。

  “哼,是侦探社送来的。”

  “外面下了一天雨了,但是我没看到玄关有水哦,是什么时候送来的呢?”你笑眯眯地说。跟他在一起这么久,你也变得善于推理了。

  “……是用异能。”乱步咀嚼食物的动作停下了,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。

  你用一个“你仿佛在逗我笑”的表情看着他,静静地没有回话。

  “哎呀好吧,其实你早就看出来了吧,是我做的啦!!怎样!”乱步被你逼急了,哇哇地乱叫,开始闹小孩子脾气。

  你简直太喜欢他气鼓鼓的样子了,可爱到无法形容,不过惹太急了就不好玩了。你沾了一点奶油放在嘴里:“其实还蛮好吃的,你尝尝。”说罢,给了他一个奶油蛋糕味道的吻。

  侦探舔了舔嘴唇,淡定地嫌弃自己捣鼓出来的东西:“不好吃,太甜了。”

  “哈,自己做的东西还嫌弃。”

  “xx,我刚刚生气了哦。”

  “现在呢?”

  “还在生气,不过,再亲一下就原谅你。”

  

  


       【18岁生日】

  又名:横滨美颜杀人事件。

  

  [太宰治]

  男人站在昏黄的烛光中笑意盈盈地看着你,应了你的要求,他还特意穿了西装打了领带,看起来人模狗样

  摇曳的烛火配上他的笑容,让你不禁有些晕乎乎的。你可能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才能泡到这么好看的男人,你想。

  太宰治绅士地为你拉开椅子,在你入座后又递给你一捧玫瑰花:“这身裙子可真好看,正配我的西装,美丽的小姐。”

  “……你也好看,配我。”你被他鸢色的眸子和低沉磁性的嗓音迷住,不经大脑就来了这么一句。

  这可能是你这辈子说过的最大胆且自恋的话了。

  太宰治闻言愣了一下,随即笑得更开心了。他挖了一勺蛋糕放进你嘴里,然后俯身吻了上去,含糊不清地说:“蛋糕很美味哦,不过小姐好像更美味。”

  “十八岁生日快乐,欢迎来到成人的世界。”

  

  

       【20岁生日】

      [中原中也]

  中原中也拉着你逃离喧闹的生日会,来到了一处隐秘的小花园。

  “二十岁生日快乐,小丫头,终于成年了啊。”他插兜站在台阶上,月光洒在他身上,泛起一层莹莹光泽。

  好看死了,这个男人是什么绝世大宝贝,你屏住呼吸暗暗惊叹。

  沉迷在他的盛世美颜中,你鬼迷心窍般开了口,脸红成了一朵云霞:“成年了,就可以……”

  “想什么呢,死丫头。”中原中也两步迈过来,曲起手指弹了下你的额头。他湛蓝色的眸子定定地注视着你,半晌,低头轻轻地吻了一下你的嘴角,“那种事不用着急,先用这个顶上吧。”

  你瞪大了眼睛,欲言又止了好半天,才堪堪说出后半句话:“我是说,成年了就可以陪中也喝酒了啊!!中也你才是,一天在想什么?!”

  “啊?”橘色头发的男人僵在了原地,脸以不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。他猛地蹲下身,用手抱住头,小声地说:“对不起,我错了,丫头……”声音听起来快要羞耻死了。

  

  (年龄梗杀我,感谢评论科普♡)


        【22岁生日】

  [中岛敦]

  中岛敦小朋友可能是你这辈子见过的最纯洁的人了,你们已经交往了两年,却仍然停留在盖着棉被纯聊天的阶段。

  每当你想干点什么的时候,他都会红着脸把自己团成一个团,然后闭着眼睛大叫:“不行啊,xx小姐,这种事只有结婚之后才能做!!”

  你就说可气不可气吧。

  抱着吃不到嘴也要耍一耍的心态,在你生日那天,你要求他声情并茂地大声朗读小黄文。

  为了找乐子,你还特意选了那种重口味R18,比如人兽啊,sm啊…反正怎么羞耻怎么来。

  你好整以暇地看着中岛敦羞耻play,他从最开始脸红成西红柿加蚊子般的声音,渐渐被你折磨到木着脸宛如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。

  读到第十五篇的时候,中岛敦终于从麻木状态回过神,一把将书甩得远远的。

  “行了,故事你也听得差不多了,姿势我也学的差不多了,让我们来实践一下吧。”他拖着你就往卧室走,还不忘从厨房捎上两瓶果酱。

  “嗯?!敦君你等等,我还没准备好!”

  这是……觉醒了?!

  于是你身体力行了一晚上,对自己故意选择重口味感到万分后悔。

  

  白虎平时怂是怂,但刚起来是真刚啊。

  

  [芥川龙之介]

  你的生日会全程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,失望之余也觉得正常,他一向不喜欢这种吵闹的场合。

  虽然理解,但你仍然一直期待看到他,随之而来的是希望落空的伤心。

  聚会结束,你在跟朋友闲聊,突然瞥到转角处黑色的人影——芥川龙之介!你简单地告别友人,抬腿奔向你心爱的人。

  “龙之介,接住我!”你计算着距离起跳,把自己整个人砸向他,毫无保留地。

  你看到芥川的罗生门下意识探出来,但立刻就被他收了回去。他伸出手接住你,却被你撞得一个踉跄,两个人一起滚到了地上。

  芥川咳嗽了两声,轻轻地推了推你:“xx,起来。”

  “我不!”看着他帅到人神共愤的脸,你突然精虫上脑,直接俯身抱住了他,“你都没来参加我的生日会。”

  “咳咳…在下有,有任务,耽误了时间。”他认真地跟你解释。

  “哼,任务重要还是我重要?!”你祭出了情侣吵架经典台词,“生气了,快哄我。”

  “怎么哄?”他问。

  “唔……说点好听的吧。”

  芥川沉默了半晌,默默地回抱住了你:“在下永远是你的。”

  “……这样可以吗?”

  “可以可以太可以了!”

  

  


        【25岁生日】

  [泉镜花]

  作为一个悲惨的社畜,即使是生日,你也得在公司加班到深夜。

  下班后,你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,一眼就瞄到了缩在沙发上熟睡的小姑娘。

  在你开门的时候,镜花就已经睁开了眼睛,蓝色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看向你:“xx姐姐,生日快乐。”女孩甜甜的声音响起,“我给你带了礼物。”

  “让我猜猜是什么?花园里摘的玫瑰花?”你揉乱了她的头发,笑着问道。

  “不对。”

  “装在玻璃罐子里的999颗小星星?”

  “不。”

  “那我猜不出来了啊,告诉我是什么?镜花酱。”你装作很苦恼的样子。

  镜花一下子扑到你的怀里,双臂紧紧地环着你,闷闷地说:“是我。”

  你有些惊讶,这可不是小镜花会说出的话,倒更像……

  “宝贝儿,这是谁教你的?”

  “太宰先生。”

  在得到不出所料的回答后,你幽幽地想:万恶的太宰先生哟…以后一定要让镜花离他远点。

  

  太宰治,获得成就:害群之马,一条鱼腥了一锅汤。

  

  [与谢野晶子and尾绮红叶]

  阳光明媚的下午,三个女人坐在一起安静地品茶。

  比起那种闹闹哄哄的生日会,你更享受这样度过生日的方式。

  与谢野晶子拿了一块日式糕点,扭头看向另一个人:“真没想到有一天会和你坐在一起喝下午茶。”

  “嘛,别这么说,都是为了给xx小姐过生日。”尾绮红叶笑着说,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大礼盒,“这是妾身送你的礼物,这套和服绝对很适合你。”

  “是吗,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试穿了。”你随口敷衍,其实对这种繁复的服饰并无好感。

  “我也有礼物哦。”与谢野晶子说,“我一猜就知道这家伙会送和服,我给你挑的搭配头饰,好看吗?”

  “去试一下吧。”尾绮红叶突然来了兴致,示意与谢野抓住你的胳膊。这两个人这时候倒是默契满满,一起架着你的胳膊往厕所隔间去。

  “喂喂,我抗议!我不要在你俩面前换衣服。”你挣扎着想要逃跑。

  “抗议无效~”

  果然还是成年女人之间最和谐了。

  

  [陀思妥耶夫斯基]

  你居然指望身体孱弱的老毛子认真给你过生日?

  不,他只会给你个苹果,随口祝你生日快乐,然后继续跟他的电脑过日子。

  “你去跟电脑结婚吧!”你愤愤不平地碎碎念。

  “嗯?”

  “对不起,陀总,我错了,陀总。你应该跟电脑生孩子才对,结婚已经满足不了你了…”你说完撒腿就跑,在死亡边缘蹦迪的感觉就是这么刺激。

  然而你还没溜出房间,就被逮了个正着。

  “是我错了,我一定会给你过一个非,常,完,美,的生日的。”他的笑容怎么看怎么瘆人。

  玩脱了,要遭殃了,你想。

  陀思看着你,赞许地点点头:“你想的一点不错,还不算太蠢。”

  “祝你生日快乐。”这是你被甩到床上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
评论(51)

热度(1975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